课工场 > 肖睿杂谈 >社会采访 > 弯道超车 把握IT新风向
弯道超车 把握IT新风向
zuofeizyn | 2019-09-12 16:53:31
806

随着近些年来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跨界去学IT,为了帮助对IT方向感兴趣的人了解IT行业以及IT培训行业的最新动向,做出更好的选择,中国网特邀课工场创始人兼总经理肖睿,为大家讲解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区别,剖析IT行业,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IT培训行业。

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斯发布了《2018年大学生就业报告》,其中数据显示,大学本科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6%,而高职高专就业率为92.1%,职业教育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

肖老师采访互联网文章图15.jpeg

肖睿认为:当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再次被摆到台前比对,认清二者定位与现实更关键。

在过去的时候,本科教育和干部管理制度挂钩。很多本科生一毕业就有干部身份,可以解决户口,这些无形中就把本科院校的地位给抬高了。历史更迭,这种状况就成为一种循环,本科院校录取分数线更高,由分数筛选出更好的学生,这是一个事实。

随着本科院校的扩招,本科学历的竞争力也就没有那么强。现在,很多企业要参与市场竞争,对员工的要求更多的是职业技能,对学历的要求可能并不是那么高。从这个角度来说,职业教育培养出的学生相比于本科生对企业更对口,工作技能也更贴近工作环境,工作起来比较踏实,实操能力也比较强。

本科教育是基于学科知识的传递和人才素质的培养,职业教育的定位就是面向就业的。所以,一旦本科学历的重要性不再凸显,职业教育里面培养出的学生,在就业上可能竞争力会更明显。

在这时候,本科生进行了标准学习阶段,在此期间参加一个职业培训。有一个整体素质的提升,同时也获得一个就业技能的保证,二者相辅相成,对找工作来说是个不错的切入点。

IT并非新贵,而是窗口

课工场作为北大青鸟旗下大学生IT培训品牌,也是在站在风口“创业”。IT行业发展特别快,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最近两年出现了一个重新洗牌的机会,让做技术的人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此时,抓住IT行业技术变化的窗口,进入IT行业做弯道超车,能有一个非常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课工场刚刚发布的“高薪就业年”计划,推出了最近比较火的像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几门风口课程。“这三个方向有一个最大的好处,过去的积累都非常少,也就是说在这个行业里很少有资深的,你以为赶追不上的那些人,其实就比你早走了半年而已。”对于IT行业三大热门方向,肖睿这样认为。因为前沿行业的高端技术人才比较稀缺,老师不好找,课工场采用了三咖课堂的方式,由教学设计的专职人员,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大学里面理论基础非常扎实的教授共同为学员上课。这在很大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会技术的人员讲不出,讲得好的实操性又不高的尴尬境地,让不同基础的学员都能听得懂、学的会,也从侧面证明把握窗口、弯道超车不再是难事。

现在,IT已经不再是专业领域的代名词,基本上所有人对计算机、对IT都不陌生。它逐渐成为一项普适的技能,就像当时风靡的英语一样。如果一个人有一些IT技能,那么他在工作岗位上的价值也是提升的。从课工场本身来说,70%的学员都是非IT专业的,就是零基础,在3到5个月内就可以变成一个专业做IT工作的人。

产教融合,就业为大

就业是每个学员到培训机构学习的初衷,而就业的前提是有学习能力,因而在学员学习方面,让学生学得效率更高,并且保证他们能学会是课工场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在就业服务方面,通过在就业基地的强化培训让学员拥有就业能力,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使其顺利找到工作。

在人才服务方面,课工场针对企业需求,通过系统培训与合作企业对接。

目前,课工场与高校、企业联合,将学员、学生和企业共同引入基地,进行产教融合,三方互利共赢,共同致力于学员的学习和就业。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