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 > 肖睿杂谈 >社会采访 > 教育和IT两栖人的故事
教育和IT两栖人的故事
zuofeizyn | 2019-09-12 16:54:52
487

教育是什么?首先,我认为教育的本质是服务行业,其目的是要改变人的思想,而教育就是改变人思想的最直接方式。

教育是什么?首先,我认为教育的本质是服务行业,其目的是要改变人的思想,而教育就是改变人思想的最直接方式。第二,教育遵循的是农业模式,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规模化的效率提升。"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课工场"薪"品战略发布会上,课工场创始人、总经理肖睿先生以一个教育和IT两栖人的身份,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课工场的独特教育价值观。

初心--信息时代的守门人,教育服务的践行者

信息大爆炸时代,缺少的不是获取信息,而是如何获取更可靠的价值信息,以及获取可靠信息所付出的时间成本。课工场旨在以IT从业者的背景,教育实践者的师心,为焦虑的学习者提高学习的效率,减轻学习的痛苦,既要当好信息时代的守门人,又要做好教育服务的践行者。"肖睿如是解释课工场的教学初心。

在肖睿看来,世界上唯一不会变化的就是变化。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行业、技术和人才要求都在变化,终身学习已经成为常态。尤其是伴随着我国大学教育由精英教育向普及教育转变,日益庞大的大学生毕业群体逐渐成为就业的困难人群,而相对其他行业具有极高薪酬诱惑力的互联网行业也自然成为大学生高薪就业的首要选择。"由于互联网行业技术的高频迭代性,对大部分初学者来说,大家几乎都是处于同一起跑线,未来成就的大小取决于你是否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和与之匹配的身体素质,这两点很重要。"

认知--改变生活、创造希望才是有生命力的技术

" 认知决定人的行为和发展,同样也会决定企业的决策、行为和战略。"肖睿认为,互联网发展可以大致分为史前时代和互联网时代两个阶段。在互联网的史前时代,主要是以信息的文字化、印刷化和电子化为显著特征,在历经千年的演进过程中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直到20世纪末,我们才真正进入到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时代。并且,得益于技术的快速迭代,短短数十年间,互联网的发展已经逐渐从过去以信息承载为主的信息互联网、功能互联网、数据互联网向以价值传递为主的价值互联网4.0时代转变。

定位--打造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平台

不忘初心。为实现"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课工场倾力锻造了"六大可靠门槛"--①岗位选择可更靠:易就业、薪资高;②学习平台更可靠:打造安全、稳定、可扩展的Transformer3.0学习平台;③师资力量更可靠:一线BAT企业大咖、北大教授、国外TAG专家组全方位加持;④就业质量更可靠:牵手人保推出就业保障险,让学员学习更放心,就业有保障;⑤教材质量更可靠:强强联合人邮出版社,打造系列智慧教材;⑥服务品质更可靠:凝结北大青鸟19年教育经验,打造最优质的课程服务和教学服务。

砥砺前行。2018年是课工场的"高薪就业年"。为什么要将2018年定为课工场的高薪就业年?肖睿用一组亮眼的数据诠释了做出了解答。截至目前,课工场已经合计出版56本智慧教材,还有32本会于2018年陆续推出;全国校区已经拓展至38家,2018年还会增加20家;目前已经有超过120万正在使用Transformer3.0互联网学习平台;不仅如此,课工场已经为超过5万名大学生实现高薪就业,就业率达到97.5%,首年最高年薪达到29万+,其中大数据开发工程师试用期的平均薪资突破15K。"这就是课工场为什么将2018年定为高薪就业年的底气所在。"肖睿颇为自豪道。

对于课工场的未来发展航向,肖睿同样充满了雄心壮志。发布会现场,肖睿重磅推出了课工场"十百千万计划",计划到2020年,课工场每年要向社会输出十万名IT精英人才,校区覆盖一百个城市,走进全国一千所高校,为学员实现月薪万元的高质量就业目标。"毫无疑问,IT行业新时代已经来临,以IT职业教育为代表的知识服务行业迅速崛起并发展成为一条中国数字经济新生态中的'大跑道',对于IT知识学习的渴求,已经成为从年轻人到全年龄段、从大学生到全社会各阶层的共同价值需求。当然,学习是痛苦的,也是反人性的,而课工场就是要用各种各样的服务和体验,减轻你的学习痛苦。未来已来,课工场陪你永远在路上!"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