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库 > 大数据 > Python > 课程详情
如果你无法观看此视频,请先确认是否安装了Flash Player
安装Flash Player
MVC模型与Django的MTV框架
免费试看

MVC模型与Django的MTV框架

倒计时时间开始直播
难度:中级
学习人数:
学习咨询
分享有礼
你的学习进度:已完成% 
适合人群:

具备Python语言编程基础,了解Django开发环境的众生。

课程描述:

先修条件

本课程需要掌握Python基础并了解Django开发环境,建议先学习或掌握以下技能:

Python基础  系列课程

Python面向对象  系列课程

Django Web项目及应用  课程


技能描述

MVC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

Django的MTV框架本质上和MVC是一样的,也是为了各组件间保持松耦合关系,只是定义上有些许不同,Django的MTV分别是值:

M 代表模型(Model):负责业务对象和数据库的关系映射(ORM)。
T 代表模板 (Template):负责如何把页面展示给用户(html)。
V 代表视图(View):负责业务逻辑,并在适当时候调用Model和Template。

除了以上三层之外,还需要一个URL分发器,它的作用是将一个个URL的页面请求分发给不同的View处理,View再调用相应的Model和Template


学习目标

1.了解MVC模型 ;

2.理解MTV框架 。


包含这门课程的系列课

Django Web开发项目  系列课程


包含这门课程的岗位课

Python开发工程师


学习建议

在实战练习中体会理解各种框架的意义。


学习说明

下载资料:无


目录

试题加载中...

资料下载
    讲师简介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