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Java高级特性系列课程

Java高级特性系列课程

课程数:16节  课程有效期:60天  学习人数:

分享有礼

Java高级特性系列课程目录16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本课开始将带着大家接触集合框架以及泛型的使用方法:ArrayList、LinkedList的使用方法及异同点、迭代器Iterator和HashMap集合的使用方法以及有效解决强制类型转换时出现问题的方法-泛型,实用的小技巧。学习目标 掌握ArrayList的使用方法
  • 学习目标 1.掌握LinkedList的使用方法 2.了解ArrayList与LinkedList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 学习目标 1.掌握Collections类操作集合 2.了解泛型的定义 3.掌握使用泛型集合存储和操作数据的方法
  • 本节课将带大家学习Java中的实用类,实用类是Java封装性的体验,那么什么是实用类呢?实用类又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体验和便捷呢?学习目标 1.理解枚举类 2.了解包装类及其构造 3.能够使用枚举类型
  • 在学习过上节课的知识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实用类有所了解了,本节课我们将学习更加具体和实用的一些类比如Math类、Random类和String类等等。本节课学习目标 1.理解java.lang包以及java.util包中常用类 2.能够进行字符串的处理 3.能够进行Date类的时间处理
  • 我们将继续学习实用类介绍和新的课堂案例,超市会员管理系统,在本次课中我们将学到:StringBuffer操作字符串、Date类和Calendar类操作日期时间、SimpleDateFormat类格式化日期时间、SimpleDateFormat类格式化日期时间以及集合框架和实用类完成超市管理系,在实战中提高你的编码能力吧!
  • 程序对于文件的操作(Java I/O)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在本次课中,你会了解到File类对文件的各种操作,并了解流的作用,掌握字节输入流对于文件的读取操作。
  • 继上次课对于文件进行了读取操作后,使用字节流对文件进行写入操作。掌握另一种操作文件的方式--字符流,并完美解决在字符流处理中文文件时出现的乱码问题。
  • 如何实现对二进制文件的读写呢?如何实现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呢?这些问题在本课中都将一一解决,此次课程为Java I/O课程的最后一次课,不容错过。
  • Java最初其实是作为网络编程语言出现的,网络编程必然离不开线程,关于线程创建、多线程与网络编程的神奇之旅,将在本课展开。此次课主要介绍线程相关概念、创建线程及线程调度相应内容。
  • 本课带你进行基于TCP协议的Socket网络编程,编程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的神奇交互。在网络知识的基础上,带你了解Socket及ServerSocket的使用。
  • 本课为网络编程学习之旅的最后一部分,将多线程与Socket通信结合实现多客服端与服务器的交互,同时,将进行基于UDP协议的Socket网络编程。
  • XML是一种通用的数据格式,它可以跨平台使用。什么是XML、其优势是什么、如何定义一个格式良好的XML,这些问题都将在此次课中得到答案。
  • 本课将带你使用DOM解析XML,将XML解析为一棵DOM树,明确各节点之间的关系,将有助于你对于XML结构的深入理解。
  • DOM4J解析XML是另一种解析XML的技术,也是性能更优良、更便捷的方式,本课将带你掌握这种解析方式。
  • 学习面向对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是否感觉脑袋还是晕晕的@-@?告诉你一个诀窍,就是多做多练多思考,终会修炼成仙!本项目《嗖嗖移动业务大厅》就是你的练功场,将会贯穿面向对象以及集合框架、实用类等众多武功秘籍,小神们,接招吧!
展开全部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