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Linux基础系列课程

Linux基础系列课程

课程数:5节  课程有效期:60天  学习人数:

分享有礼

Linux基础系列课程目录5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Linux是一款免费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具有很多优秀的特性,支持多种平台,使用非常广泛,很多企业级的应用都部署在该平台上;本地市对Linux的起源、发展、版本和优缺点进行整体的认识,对学习Linux是有一定帮助的;安装Linux系统。 学习目标: 【1】了解Linux是什么及优缺点; 【2】掌握Linux安装; 【3】掌握Linux周边配套软件的安装及使用; 【4】了解Linux网络设置方式 ;
  • 1、Linux 系统中的每个内容都可以看作一个文件,所以理解并掌握 Linux 文件/目录的操作,对进一步学习和掌握 Linux 技术至关重要; 2、在掌握基于文件/目录的操作基础之上,还需要掌握如何使用VIM工具对文件的内容进行编辑操作、以及如何对Linux的文件进行压缩和解压缩; 学习目标: 1.了解Linux目录结构 ; 2.掌握文件/目录常用命令 ; 3.掌握vim的使用 ; 4.掌握压缩与解压缩 。
  • Linux 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不同用户具有不同的权限,每个用户在权限允许的范围内完成不同的任务,Linux 正是通过这种权限的划分与管理,实现了多用户多任务的运行机制。 学习目标: 【1】掌握Linux中用户和用户组的操作; 【2】掌握Linux中权限模型及修改权限;
  • 基于Linux系统的软件安装是 Linux 使用中一个重要的技能,在配置服务器,搭建各种环境时都需要用到,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如何通过源码以及 RPM、YUM 等进行软件的安装和管理。 学习目标: 【1】掌握Linux使用RPM方式管理软件; 【2】掌握Linux使用YUM方式管理软件; 【3】了解Linux环境上常用开发工具/软件的安装(MySQL、Apache2、Nginx);
  • 在实际工作中,基于Linux环境开发应用程序是非常常见的,常用的有如下几种方式:【1】本机安装虚拟机进行开发;【2】使用远程连接工具连接到服务器上进行开发;【3】使用Mac开发(重点推荐) 学会在Linux平台开发和工作将会大大提高你的职业竞争力; 学习目标: 【1】掌握基于Linux的Java Web开发环境搭建; 【2】掌握基于Linux的Java Web开发。
展开全部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