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Spring MVC系列课程

Spring MVC系列课程

课程数:15节  课程有效期:60天  学习人数:

分享有礼

Spring MVC系列课程目录15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SpringMVC是目前流行的web层框架了,尤其是越来越强调的效率的互联网行业。通过这一系列课程的学习,一定要掌握SpringMVC的工作原理,在此基础玩转SpringMVC。本课程采用的开发环境:Windows + JDK1.7 + Myeclipse10.7.1 + Spring3.2.1
  • 映射处理器的工作就是为每个请求找到合适的处理器handler,是SpringMVC整个流程中关键的一环。不难学,容易掌握,但工作原理部分需要根据自身程度来看,基础较好可以试着通过阅读源码来掌握。
  • Spring官方已经不推荐通过实现接口或者继承的方式来完成控制器的配置,但是原理才是最重要的,工作越久就越会发现这个道理,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的学习一下。特别是适配器的工作流程需要大家有一定认识,这样才能对于控制器理解的更加深入。
  • 注解驱动,也就是通过注解的方式完成springMVC的项目搭建。注解驱动大大的简化了我们开发的复杂度,注解方式也是spring官方推荐的方式。注解驱动非常容易学习,也需要大家重点掌握,无论是以后的学习还是工作当中,注解驱动都是最为基础的知识。
  • 数据绑定是一个允许因特网用户使用网页浏览器对网页要素进行操纵的过程。数据绑定采用动态超文本标记语言,而无需复杂的脚本或编程。在Windows窗体中有两种数据绑定类型:简单绑定和复杂绑定。 简单绑定是将一个用户界面元素(控件)的属性绑定到一个类型(对象)实例上的某个属性的方法。复杂数据绑定是把一个基于列表的用户界面元素绑定到一个数据实例列表的方法。
  • 文件上传在B/S项目中应用特别普遍,是必备技能。本节课学习目标:【1】了解什么是文件上传; 【2】掌握文件上传的方法(单文件及多文件);
  • 拦截器,全称处理器拦截器,功能类似过滤器(Filter),基于反射机制实现,用于对处理器进行预处理和后处理,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应该学会拦截器的配置及简单应用。
  • 拦截器在实际项目当中应用的很普遍,需要重点掌握,加深对拦截器的理解也是本节课的重点目标。学习目标:【1】理解数据校验器; 【2】了解编码过滤器; 【3】掌握拦截器实现了权限校验功能;
  • 静态资源处理是每个B/S项目都会遇到的问题,两种方式如何取舍需要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去具体分析,一般来说项目对于性能要求不是特别苛刻,选择mvc标签的处理方式。学习目标:【1】理解静态资源处理的意义; 【2】了解默认servlet处理静态资源; 【3】掌握mvc标签处理静态资源;
  • 本节课介绍了三种格式换转换的工具,重点掌握底层实现原理,特别是格式化转换器在实际项目中应用非常普遍,尤其日期类型格式化转换器应用的最为普遍,通过本课的学习可以更好的掌握这些工具的实现原理。
  • 本节课介绍的几种常见视图解析器,建议大家都能掌握,对于相对陌生的freemarker模板解析器,希望能够重点掌握。对于视图解析器的原理,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两个重要的接口:viewResolver和view,并且领会它们的作用。
  • 国际化和本地化这个功能在特定的业务场景下能化繁为简,轻松搞定B/S项目的语言翻译问题。在信息提示功能上的应用较为常见。学习目标:掌握国际化及本地化的配置和使用。
  • 在项目开发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可预知的、不可预知的异常需要处理。每个过程如果都单独处理异常,系统的代码耦合度高,工作量大且不好统一。将所有类型的异常处理从各处理过程解耦出来,这样就实现了异常信息的统一处理和维护,大大降低了维护复杂度。
  • Restful风格的接口被广泛应用于移动端-服务器项目,restful接口配置方便,功能定位清晰,且springMVC对于rest有非常友好的支持,Json是特别流行的交换语言。建议大家掌握。
展开全部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