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C++系列课程

C++系列课程

课程数:15节  课程有效期:60天  学习人数:

分享有礼

C++系列课程目录15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C++语言是一门功能强大的程序设计语言。掌握了C++语言,我们可以编写如游戏服务器、MFC应用程序、音视频软件等系统软件。 本节课是C++语言课程的第一讲课,目标是带领大家了解C++语言与C语言的区别,理解C++语言的编程风格、流程控制语句等知识。
  • 指针和引用是C++语言中两个重要的复合数据类型,使用范围十分广泛。若使用得当,它们就是程序员手中的神兵利器,但如果程序员对其理解肤浅,胡乱应用,只会让事情一团糟。本节课将带领大家一步一步学会指针和引用的使用方法。 学习目标: 1.理解指针的定义和使用 ; 2.理解指针的运算 ; 3.掌握动态内存分配 ; 4.学会使用指针和引用 。
  • 在实际应用中,常常需要把类型不同的一系列数据存储在一起。例如,要登记一个学生的信息,则需要记录他的姓名、学号、年龄等。数组无法完成这一任务,因为数组要求所有的元素属于同一类型。结构体可以满足这一需求。本节课就带你一起学习结构体和共用体的相关内容。 学习目标: 1.掌握结构体的定义和使用 ; 2.掌握共用体的定义和使用 ; 3.学会结构体和共用体数组 ; 4.学会使用结构体指针 。
  • 第4节 链表
    我们都知道,数组对应着一个连续存储的内存块,它将同类型的元素一个个的排列起来。实际上,还可以利用指向变量的指针把一系列的变量组织起来,形成一种新的数据结构,就是链表。本次课就带你一起来学习链表。 学习目标: 1.掌握链表的数据结构 ; 2.学会创建链表并使用 ; 3.学会链表的遍历和查找 ; 4.学会链表的删除和插入 。
  • 第5节 函数
    函数是构成C++程序的基石,使用函数可以将程序分解为一个个的模块,每个模块实现一个相对对立的功能,这些模块相互联系,共同组成了完成某项任务的程序。可见,函数是合理组织过程式程序的有效手段。本次课就带你一起学习C++中的函数。 学习目标: 1.掌握函数的定义、声明和调用 ; 2.学习函数的重载方法 ; 3.理解C++的内存使用 ; 4.学会函数指针以及数组与函数的关系 。
  • 本课程具体讲解类和对象的概念。之前我们了解到,程序是由一个个函数组成的,是结构化的编程方法。从本节课开始,编写的程序是由对象组成的,将要学习用C++语言进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当然,面向对象设计也离不开前面讲述的基础知识。 学习目标: 1.掌握C++类的定义、实现和使用 ; 2.掌握对象的创建和撤销 ; 3.掌握复制构造函数 。
  • 本课程主要在面向对象编程基础课程基础上,讲解C++类的基类特殊数据成员。其初始化及使用方式与面向对象编程基础课程中讲解的普通数据成员有所不同,本节课将具体讨论。 学习目标: 1.掌握const数据成员和const成员函数 ; 2.掌握static数据成员和static成员函数 ; 3.理解this指针 。
  • 本课程主要是对面向对象编程基础课程内容的补充。讲解类及其对象的作用域、可见域和生存期,重点讲解友元知识点。 学习目标: 1.了解类的作用域和可见域 ; 2.了解对象的生存期、作用域和可见域 ;
  • 本课程主要探讨的是C++类的继承性。继承的概念不难理解,多少有点不劳而获的意思,实际上也是如此。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可以在现有的类的基础上定义新的类,而不用将现有的类的内容重新书写一遍,这就称为继承。 学习目标: 1.了解类的继承 ; 2.学会派生类和基类的使用 ; 3.掌握虚基类 。
  • 第10节 多态
    多态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特征。仅仅是将数据和函数捆绑在一起,进行类的封装,使用一些简单的继承,还不能算是正在应用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多态性是面向对象的精髓,可以简单地概括为“一个接口,多种方法”。 学习目标: 1.了解多态与虚函数 ; 2.理解纯虚函数与抽象类 ; 3.掌握重载、覆盖和隐藏的区别 。
  • 程序运行时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文件打开不成功、内存耗尽等。通常,通过防错编码可以应对这些问题,但要求在程序编写过程中对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防错处理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C++提供了异常处理机制来解决运行时错误。 学习目标: 1.掌握编码时的防错方法 ; 2.学会C++异常处理机制 ; 3.理解异常发生时的内存管理 。
  • 输入和输出是人和计算机交互的手段,也是计算机的作用所在。几乎每个程序都要用到输入和输出。C++标准库提供了相应的类和对象,不仅仅可以实现向屏幕输出和从键盘读入,还可以写入文件及从文件读入。 学习目标: 1.掌握标准输入和输出 ; 2.理解高层IO ; 3.了解流类库 ; 4.掌握输入流和输出流 。
  • 字符串在程序中应用十分广泛,之前使用的C风格字符串使用起来有诸多不便。C++提供了string类用于字符串的处理,本节课着重讲解string类的各种操作。 学习目标: 1.掌握string类的结构组成 ; 2.学会使用string类操作字符串,包括插入、查找子串、替换、追加等操作 ;
  • 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在C++基础语法的基础上讲解数据结构中的几种常见的查找和排序算法。详细讲解几种算法的优点和不同之处。 学习目标: 1.掌握冒泡排序等 ; 2.掌握二分查找等算法 。
  • 本课程通过商场收银软件的项目实战,重点讲解C++编程思想、同时巩固C++基础知识,让大家做到学以致用。课程中引入了策略模式的概念,希望大家细心学习。 学习目标: 1.学习商场收银软件设计与实现过程 ; 2.掌握策略设计模式 。
展开全部
关闭
关闭

了解
畅学卡

手机端
学习